感谢陪伴。

【芥敦】孩子何时才能圆梦

灵感来源于本人一直求不到梦情谷子。

标题就是此时此刻我自己的心声。

已同居设定,很短,非常无脑而且巨ooc,没有任何细节,大概算得上沙雕短打?(虽然我的沙雕文一直都不怎么好笑orz)

写完这篇接着用我已经腐朽的声音喊出一句: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拥有梦中情谷——


——————分界线——————


敦一脸怨念地重新看向自家男朋友。

芥川已经盯了快一整天的手机屏幕了。在这期间他恨不得不吃不喝,连厕所都没有去过。他一连三顿饭都要靠敦强行喂到他嘴里才能勉勉强强吃上一口,以至于敦在这段期间里也不是没考虑过给他投毒。

看这位先生此刻的认真劲儿,想必如果他真的在芥川嘴里塞一把毒药,芥川也能甘之如饴地欣然接受吧。

“你到底在干嘛啊!好不容易休个周末,陪我聊聊天散散步它不香吗?”对着形容枯槁、头发蓬乱却始终对自己的手机不离不弃的芥川先生,敦实在忍不住发火了。

“别吵。”芥川甚至不舍得回头看他一眼,仅是言简意赅地接了这样一句话,“就剩最后半小时了。”

“……你在说什么玩意儿……”

“是太宰先生的稀有等身手办拍卖,这可是在下这么多年的梦中情谷。”芥川聚焦在手机屏幕上的眼睛此刻正闪烁着紧张又兴奋的光芒,手上捏着手机的力道也加重许多,“一天过去了,到目前为止在下的出价一直是最高,只要熬过最后这半小时,在下就能够如愿以偿……”

……

……

……

像是芥川会干出来的事儿。

“我说啊,家里都有那么多关于太宰先生的周边了,真就差这么一个手办?”

“你知不知道你这个爱好到底有多烧钱???只靠我在侦探社这点工资养不活我们两个的。”

“……喂……你在听吗……”

“芥川龙之介!!!!”

一直被视而不见的中岛敦同学又生气又委屈地大声喊出了芥川的全名,这种感情我们可以显而易见地称之为吃醋。

不过此刻的芥川仿佛聋了一样。

“行……你给我等着……”敦咬牙切齿地拿起了手机。

 

努力了一整天的芥川最后还是没能圆梦。就在拍卖结束前的最后三十秒,一个陌生的id以高出他十块钱的价格截胡了这份手办。

芥川再想继续加价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拍卖结束”这几个大字无情地出现在芥川的眼前,忙碌了一天的功亏一篑让芥川之后连着三天都提不起精神。虽然他嘴上什么都没说,但是敦早已心照不宣地看出自家男朋友的小心思。

他现在特别难过,是发自内心的那种。

第四天晚上回家的时候,敦破天荒地收到了新的快递。

“你什么时候背着在下买东西了?”芥川今天回来的比敦早,此刻他正懒洋洋地摊在沙发上,有些爱答不理地看着进门换鞋的敦。

敦很少在网上买什么东西,这点芥川还是比较清楚的。敦拿着快递走进客厅,故意将音量提高了两个度:“怎么,某些人都可以一直盯着某个拍卖不挪窝,就不允许我破例网购一次啊。”

芥川心如刀割地瘪了瘪嘴,再没能说出一句话。

头一次在敦面前吃瘪的芥川让敦莫名地有些心情愉悦。他故意坐到芥川身边,不紧不慢地拆开了手里的快递。

芥川的眼神,从一开始的漫不经心,到逐渐变得惊讶,甚至惊恐。

“你……你为什么……你为什么会有这个?这是从哪儿来的??”一向稳重自持的芥川此刻却完全破功,他颤颤巍巍地从沙发上惊跳起来,一只手捂住因为过度惊讶而半张开的嘴,另一只手则指向敦手里的东西,连话都有些说不利索了。

芥川一直梦寐以求的那个太宰治的等身手办,此刻正安安静静躺在敦的掌心上。

“很简单啊,因为那天截胡了你的人就是我。”敦满不在乎地站起身,准备擦一擦手办上沾染的浮灰。

“……”

“……这件事,你为什么,不告诉在下?”芥川已然握紧了拳头,咬牙切齿地挤出这么一句话。

敦已经感觉得到从芥川身上散发出来的铺天盖地的愤怒,他甚至能听到芥川上下牙咬合在一起发出的咯吱声响。不过他还是故作镇定地偏过头,假装轻松地吐出一句:“因为我在生气。”

“谁让你只顾着太宰先生,连看都不看我一眼。”


end.

 ——————————————

 

后来,这件事以芥川整整三天三夜没理敦而告终。

敦好言好语哄了他三天,这才将一直置气的芥川先生勉强哄好。

不过好在芥川也总算圆梦啦,毕竟敦的东西,也就是他的嘛。

 


评论(7)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更选手花逝 | Powered by LOFTER